当前位置:

“套码”发布虚假房源!长沙13名中介从业人员被处罚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岳瑾 编辑:刘艳芳 2021-08-31 16: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暂停部分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核验房源权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发布虚假房源的谢帅君、杨宏奇、栗元等13名从业人员做出了处罚,暂停其房源核验权限一个月。处罚决定自2021年8月30日起至2021年9月29日。

根据长沙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网信办三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房屋交易信息发布管理的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及从业人员在发布房源信息前,应对房源进行核验,获取房源编码后方可对外发布。近期,经住建行业主管部门通过网签备案平台核查,发现部分从业人员存在“套码”行为,属于发布虚假房源。

《通知》里公布的13名从业人员包括:长沙爱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谢帅君、杨宏奇、栗元,长沙萌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袁海清,长沙市嘉齐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的宿万群,长沙庆欢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的欧振威,长沙鸿威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崔宇龙、钟乐,长沙焱昱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的陈金玲,长沙硕果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的彭炫,长沙立轩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程思、罗忠椒,长沙雅果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的丰美霞。

《通知》要求,被处罚从业人员所在机构应加强本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并进行整改。整改情况报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整改报告包括但不限于从业人员本人检讨、机构对本单位其他从业人员的自行检查情况、机构对从业人员核验发布房源的管理措施等。经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确认整改到位后恢复该从业人员核验权限。整改不到位或不进行整改的,将继续暂停该从业人员房源核验权限,直至整改到位。经两次提醒仍整改不到位或不进行整改的,将该从业人员纳入行业“黑名单”,取消其房源核验权限,各经纪机构不得录用。整改后本机构其他从业人员再次发生“套码”行为的将加重处罚。

附:《关于暂停部分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核验房源权限的通知》

1.jpg

2.jpg

3.jpg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岳瑾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