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程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指导目录发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淦璋 徐浩 彭胤武 编辑:刘艳芳 2021-09-06 09: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程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指导目录发布

在全省层面实现了服务时限、收费标准等“八统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徐浩 彭胤武)记者9月1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指导目录》(以下简称《指导目录》)正式印发,共纳入中介服务事项38项,旨在切实解决中介服务领域存在的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等问题,促进我省工程建设项目领域中介服务市场的规范发展。

《指导目录》由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指导目录》共纳入项目申请报告编制、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多测合一”综合测绘报告、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含消防、人防等)、招标代理等中介服务事项38项,全部进驻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实施清单式动态管理,未列入清单的原则上不得在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中提出要求或委托开展。

《指导目录》在全省层面规范统一了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名称、设置依据、服务实施机构、实施要求、服务时限、收费标准、对应审批事项名称、审批实施机关等8项配套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压减中介服务时限,减少服务费用,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最大程度惠企便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淦璋 徐浩 彭胤武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