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建筑反射隔热/保温涂料应用技术标准宣贯视频会顺利召开

来源:湖南住建 编辑:刘艳芳 2021-09-22 09: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提高湖南建筑节能技术水平,规范建筑反射隔热/保温涂料工程应用,9月17日,省住建厅科技处组织召开全省“建筑反射隔热保温涂料应用技术标准宣贯视频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住建管理部门在分会场集中参加,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全省各房地产、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建筑节能、质安监、全省建设、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检测单位等相关从业人员,共计600余人。

图片

宣贯会上,厅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湖南省“保温涂料”标准相关情况,湖南大学刘宏成教授专题介绍了湖南反射隔热涂料理论分析与应用前景,湖南建工集团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彭琳娜及湖南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黄建光对《建筑反射保温隔热涂料应用技术标准》中的设计、施工、验收等进行分章节授课。

图片

图片

这次宣贯主要目的是彻底解决我省业务部门、设计审图、施工验收等相关机构、人员对涂料标准的认知度不高、不到位的问题;同时,这次宣贯也是全省“双随机一公开”节能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后,推出的具体整改和解决措施。我们将通过组织类似的标准宣贯,打通设计、施工最后一公里,确保标准宣贯落实到位。

图片

图片

会后,各市州、各有关单位表示会多组织类似宣贯学习,做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同时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宣传,提高人们对涂料的认知度,保证建筑节能实施效果,推进我省建筑领域节能工作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来源:湖南住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