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育湖湘工匠 湖南住建行业质安监职业技能“大比武”落幕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卢欣 编辑:刘艳芳 2021-10-12 13: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4.jpg

10月9日,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住建行业质量安全监督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序幕。

WechatIMG51.jpg

10月11日,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住建行业质量安全监督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图为理论知识考试。

WechatIMG49.jpg

各市州28支队伍84余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图为实操考试。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李军 何雷)10月11日,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住建行业质量安全监督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市州28支队伍84余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承办,竞赛主题是“培育湖湘工匠,服务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指出,湖南建筑业已经成长为“万亿元产业”,上半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成为全国十个超5000亿元的地区之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不仅事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更关乎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要通过举办全省质量安全监督职业技能大赛,切实提高监管效能,将建筑工程品质提升行动、城市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执法防事故”“打非治违”等工作抓出成效,不断提升我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整体水平。

比赛采取监督现场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方式进行。质量安全监督人员从落地式和附着式脚手架、支模架、施工临时用电、高处作业吊篮、建筑起重机械设备、钢筋加工及安装、墙体节能施工、混凝土结构、建筑幕墙、砌体工程质量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由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分;参赛选手还需进行专业理论知识机考。比赛结果将根据实操竞赛和理论考试综合成绩进行排名,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将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对优秀参赛选手和代表队进行表彰奖励,并对个人授予相应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总裁判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站长石灿琪表示,建筑工程的每一个工序、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严把质量安全关,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确保优质安全地建造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建筑产品。这次比赛,既是对全省质安人监管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以赛促学、以赛促升”的生动实践。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卢欣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