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望城区有效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等系列问题

来源:望城区住建局 湖南住建 编辑:刘艳芳 2021-11-19 11: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些电线杆移走后,以后上下班高峰期就不用担心堵车了!”日前,随着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宝粮路与育才路交会处的“占道”电线杆被安全移除,这条道路的堵点被有效打通,让附近的居民谢普欣喜不已。

据了解,十多年前,育才路进行了提质改造,由原来的一条车道变成了现在的两车道,但育才路与宝粮路口交会处的电线杆却没有随着道路拓宽而同步迁移,导致车辆在此只能单向进出,经常发生堵车现象,原本走路只需要两三分钟的路程,开车却需要花费近十分钟,让附近的居民怨声载道。

今年,望城区委、区政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解决这一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难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数次召开区长办公会,由望城区住建局组织协调市政维护中心、供电公司、高塘岭街道等部门,通过实地勘察,制定了电杆拆除、线路转移方案,通过20多天的努力,将这一“拦路虎”顺利移走。

城市道路好比人体经脉,而疏通“断头路”、解决停车难,则是打造文明宜居幸福城市的重要内容。

图片

文源路周边学校、商区和住宅彼此连接,沿线商业丰富,停车位需求比较大,但附近公共停车场缺乏,为有效缓解望城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位少的问题,优化停车环境。望城区住建局多次联合交警大队到现场走访勘测,征求商户和周边群众意见,经过多方努力,在环保监察大队、市场监管局前面人行道空隙地划定30个车位。“现在机关单位开放免费停车,来步行街吃东西,买东西,让我们停车特别方便。”市民姚先生为步行街新增的这些停车位点赞。

同时,望城区住建局通过摸底盘活机关单位停车资源,机关单位新增智慧小区道闸系统,实现“人工现场看守停车位”向“智慧化停车”转变,开车的市民经过此地可通过显示屏了解停车位剩余数,及时判断是否可以停车,让停车更加智能便捷。

图片

“通过划定一些车位、开放一批车位,从增量上来解决周边停车难问题。”望城区住建局总工室副主任姜骏军说。目前,文源路沿线的雷锋精神研究会、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老财政局)、征拆办等部门,开放免费车位达130多个。

在治理乱停车方面,望城区城管局与望城公安交警大队采取联合执法,进一步规范市民停车,并在全区开展大力宣传,向沿街商铺及车主发放温馨提示,提升市民群众文明意识,共同遵守停车秩序,规范车辆有序停放。

解决停车难,治理乱停车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建设品质城区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望城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解决停车难治理乱停车工作。针对望城区8处重点停车难、乱停车区域,实施‘一点一策’,进行专项研究治理,按照“摸排存量、扩大容量、补充增量、确保流量、服务质量”的要求,通过两年时间,完成全区路内、公共停车资源接入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实现智慧停车管理的全城覆盖。

据悉,截至目前,望城区已完成34个公共停车场建设,新增15000余个停车位,有效解决望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等系列问题,推动城市环境明显改善,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来源:望城区住建局

来源:望城区住建局 湖南住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