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全量房屋基础数据采集暨现场观摩调度会在雨花区举行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潘锦 陈世伟 编辑:刘艳芳 2021-12-04 12: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11111111111111.jpg

长沙市全量房屋基础数据采集暨现场观摩调度会举行。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陈世伟 记者 潘锦)近日,长沙市全量房屋基础数据采集暨现场观摩调度会在雨花区举行。长沙市住建局及全市各区县住建局(住保中心)分管负责人,雨花区房屋基础数据采集实施单位中国联通长沙分公司项目负责人及相关行业专家应邀出席。

近年来,长沙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城市信息模型基础平台建设,以打造智慧城市的基础平台,为加快推进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在此背景下,长沙雨花区率先启动“雨花区全量房屋基础数据采集”项目,包括全量房屋基础数据采集及更新,数据采集平台建设等。

与会人员观摩了长沙佳境天城小区房屋基础数据采集过程,在项目实施单位技术人员的演示下,对整个采集作业流程和方法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雨花区住建局相关责任人汇报了该区房屋基础数据采集的工作进展及经验做法,并进行了成果展示。

全量房屋基础数据采集工程具有项目层级高、技术难度大、统筹要求高、质效要求高等特点。

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雨花区住建局成立了副局长牵头的项目组,在没有现成经验可循的情况下,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全员参与文件研究学习、部门协同对接、需求调研论证、方案比选优化等全过程。在方案编制、审定及招采等流程既细致严谨又注重安全保密,在实施中对数据采集过程留痕、信源标注和溯源等细节严格把控。

同时,项目还着眼于全局和长远,强化可靠及延展,启动前做好项目交付后售后服务及数据更新、系统升级的标准制定和预算规划,做到谋定而后动。

与会的各区县住建单位代表就各自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座谈会受益匪浅,将把雨花区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科学施策,扬长避短,优质高效推进长沙市全量房屋基础数据采集工作。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潘锦 陈世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