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全面下沉!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麓谷点、芙蓉点启用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岳瑾 李 雅婷 编辑:刘艳芳 2021-12-06 15: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岳瑾 视频 李雅婷)不动产登记下沉内五区是长沙市政府今年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今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麓谷点、芙蓉点正式启用。这意味着,高新区、芙蓉区的企业、百姓从今天起就可网上预约选择就近办理不动产过户、房产抵押、税费及维修资金缴纳等事宜。

1.jpg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麓谷点、芙蓉点启用。

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便企利民工作,2020年底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下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长政办函〔2020〕53号),拟于2021年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业务进驻内五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

2.jpg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麓谷点揭牌仪式。

今年2月26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天心点率先试运行。截至目前,除天心区外,开福区也完成了登记下沉工作。今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麓谷点(岳麓区文轩路27号 麓谷企业广场A4栋一楼)揭牌,麓谷点正式对外受理业务;同一时刻,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芙蓉点(芙蓉区人民东路189号 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也在芙蓉区政务中心同步启动。高新区、芙蓉区的企业百姓即日起就可选择就近办理。

3.jpg

不动产登记中心麓谷点颁发不动产首证。

今日,前来办证的企业和居民络绎不绝,纷纷为政府这一便民举措点赞。“今天过来办好了4个证,真的非常方便。”长沙麓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产权主管李莎告诉记者,以往高新区的企业和居民只能前往河西二办点(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今天驱车过来大约10分钟,真正实现了便民利企。”

4.jpg

市民在不动产登记中心麓谷点大厅办理业务。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雨花点将于今年12月底正式启动。”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国梁表示,届时长沙市将全面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下沉内五区工作,全市不动产登记点将增至7个,各区企业、百姓都可以就近办理。

“不动产登记要始终坚持便民利企为宗旨,让全市各区市民不管在哪办理都能享受标准化的优质登记服务。”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文德勇说,中心将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房屋交易及登记业务审批服务“只进一扇门”工作。

需要提醒的是,日前,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了通知,晚报点已于12月3日(本周五)起停止对外办公。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岳瑾 李 雅婷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