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e潭就办”新增3项住房服务升级版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钟佳燊 邓青山 编辑:王媛 2022-08-16 10: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只需动动手指,在手机上装个App,在家就可以查到本人名下的房产信息,还可以下载电子版的房产证明,太方便了。”日前,家住湘潭经开区江南大道的张女士使用“e潭就办”App,通过面部识别完成实名认证后,成功打印带公章的PDF版房产证明。

近年来,湘潭市住建局大力推进“智慧住建”信息化建设,探索利用移动互联网新平台,畅通业务申请、办理或查询渠道,着力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模式。8月,依托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发的手机App“e潭就办”平台,湘潭市住建局打造了3项“住房服务”升级版:一是房屋网签合同查询,可查询实名用户名下所有的合同列表,以及各合同的具体信息,并可网上下载购房电子合同;二是个人房产证明下载,可查询名下的房屋状况,并一键生成个人房屋套数(情况)证明材料;三是房屋交易业务流程查询,可查询名下购买商品房合同签约所在的环节和流程。市民只需通过“e潭就办”App实名认证,就可足不出户,实现相关住房业务网上办理、掌上查询。

湘潭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局与大数据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以电子证照方式共享房屋网签备案电子合同等重要数据,着力解决企业群众重复提交证件资料问题。同时,不断完善与不动产登记、公积金、民政、税务等部门之间的数据互联共享,实现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公积金提取、税务收缴、民政低保和困难补助申请等业务信息跨部门利用,确保各项业务办理高效、便捷、安全。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钟佳燊 邓青山

编辑:王媛

阅读下一篇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