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服务平台启用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陈姿雯 编辑:王媛 2022-08-25 10: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长株潭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发展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湘潭市召开,会上长沙、省直、株洲、湘潭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三地四中心”)的负责人就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现场启用了长株潭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服务平台。

根据今年5月长株潭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在省住建厅的指导下,三地四中心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的原则,通过共同制定业务规则、办理流程,统一数据标准、表格模板等,仅用了2个月时间,完成了“长株潭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服务平台(一期)”的建设。

长株潭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服务平台启用将发挥什么作用?三地缴存职工又将享受哪些便利?据介绍,该平台启用后,可实现三地四中心的信息互通及证明互认。也就是说,湘潭的缴存职工的相关缴存、贷款、提取等信息数据和证明,长沙、株洲及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长株潭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服务平台里可以共享互通互认。

而信息互通及证明互认只是三地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第一步。接下来,三地四中心将持续合力推进长株潭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服务平台(二期)建设。相关技术人员预计,二期平台建设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平台可在信息互通、证明互认的基础上,实现业务互办,三地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将更加便利。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陈姿雯

编辑:王媛

阅读下一篇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