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 突破关键技术417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杨杨 编辑:姜媚 2020-12-21 14: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1101552.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吴公然 摄影 杨杨)12月21日,全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1-11月,120个项目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80.56亿元,共突破关键技术417项,申请发明专利1016件,已获授权发明专利431件。

其中,5个项目销售收入超10亿元,分别为:中联重科项目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上缴税收5.25亿元;圣湘生物项目实现销售收入24.08亿元、税收1.38亿元;华菱涟钢项目实现销售收入23.51亿元、税收2.15亿元。

一批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邦弗特新材的高性能树脂稳定合成及环保涂料,打破国外技术和市场垄断,实现高端树脂的国产替代。博翔新材的高性能碳化硅纤维,缩小我国与欧美发达国家耐高温材料的差距,为研发高性能航空发动机提供材料基础。中锂新材国内首家实现5um超薄隔膜产业化,株洲时代工程的多款高性能聚酰胺复合材料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一批技术补齐了产业链关键短板: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突破航空航天用稀土高强耐热铸造镁合金等3项关键技术。华曙高科完成大尺寸连续增材制造解决方案重大产品的研制,使我国进入全球工业级3D打印的顶级阵营。宏达电子填补国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关于“高精度电流频率转换电路、半导体器件及芯片”等板块空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杨杨

编辑:姜媚

本文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fhcxjs.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39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