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3.5亿元!湖南移动娄底5G云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肖银资 吴琦 编辑:李响炮 2021-08-18 17: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1 (33).jpg

湖南移动娄底5G云数据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移动1.jpg

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娄底8月18日讯(记者 肖银资 通讯员 吴琦)8月18日,湖南移动娄底5G云数据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锋宣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全市数字经济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湖南移动娄底5G云数据中心项目是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核准,湖南移动有限公司立项投资的综合性通信枢纽,拟建成娄底市5G数据运营中心和“智慧娄底”指挥中心,是娄底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用地面积1.67万平方米,第一期建设包括5G核心机房、大数据机房的生产调度大楼1栋,土建工程将采用先进的BIM建设技术,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娄底市最大的5G云数据运营中心,对推进娄底通信事业的发展、娄底市“智慧城市”的建设以及万宝新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也将为娄底的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湖南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志成表示,娄底5G云数据中心项目是娄底移动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项目建设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加强协调与配合,确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力争项目又快又好顺利竣工。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兴川表示,作为该项目的承建者,定将秉承“建百年工程,筑传世精品”的企业使命,以优良的服务和卓越的品质,一流的建设质量和建设速度,保质保量保安全,确保工程建设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近年来,湖南移动为助力5G网络的建设和发展,已先后投资50多亿元用于全省5G建设。截至目前,娄底已建成投产5G基站900多个,另外还有280多个站点在建,目前已实现县城区以上连续覆盖,计划9月底实现乡乡通5G,明年实现5G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肖银资 吴琦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fhcxjs.rednet.cn/content/2021/08/18/9819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