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十”失约!11月长沙60余新盘集中“抢收” 大户型扎堆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戴 丹 编辑:刘艳芳 2021-11-02 17: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戴丹)来自湖南中原数据平台的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供销量同环比齐跌,尤其是成交同比跌幅近4成,市场下行趋势凸显,客户需求走弱,今年的“银十”已然失约!

随着“金九银十”告一段落,在线上线下众多商家疯狂促销的11月,房企亦吹响了年底冲刺的号角,一大波新盘预告来袭。

image001.png

(据湖南中原数据,近一周共34个商品房项目拿证,总体量50.45万方)

10月第4周开盘去化率为47%

10月第4周(2021.10.24-2021.10.30),根据湖南中原数据:长沙内五区住宅供应3217套,供应面积44.49万方,环比分别上涨110%、97% ,高于周均供应水平。

成交方面,10月第4周长沙内五区新房网签成交1470套,成交面积19.32万方,环比分别上涨40%、38%,但仍较今年以来的周均平均水平低16%,楼市整体表现平淡。

开盘去化方面,上周,长沙共有9个住宅项目集中开盘,推出1680套住宅,认购791套,开盘去化率为47%。其中,有3个纯新盘首开入市,分别为龙湖江与城、长房国际广场、上置绿洲雅宾利。从开盘亦能感知楼市温度:前期热销的品牌房企项目,仍需释放一定营销优惠,才能提高客户转化率,即使如此,去化率也不及从前。

image004.png

(今年以来,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周均供应1578套、21.13万方)

多个热门楼盘即将上新

“银十”平淡收官,而在刚刚开启的11月,长沙楼市预计将有60余个楼盘取证入市,新一轮的供应高潮即将到来!

众多上新项目之中,不乏多个亮点楼盘。如:长沙悦府(华润万象城)、旭辉铂悦湘江等重量级豪宅,以及万科森林公园、南山天岳山中别墅、TOD上盖百世云境等前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项目,将迎来上新。

也有前期人气楼盘,如:中建钰和城、江悦和鸣、北辰三角洲即将老盘推新,感兴趣的置业者还有机会上车。

开福北片区单价“8字头”起步的高性价比品牌楼盘城发恒伟北城首府,也即将上新,刚需置业者可重点关注。

image006.jpg

(万科森林公园效果图)

10月的最后一天,万科森林公园营销中心正式开放,首开即将推出建面约115-248㎡住宅。万科森林公园是万科在全国的第四座森林系作品,背靠约6400亩谷山,内部打造约3万㎡中央公园,引入约1万m²几何书店。

微信图片_20211102173550.jpg

(华润长沙悦府鸟瞰效果图)

未开先热的华润长沙悦府,作为华润TOP系产品,选址一环内,也预计将在11月迎来首开,首推185-265㎡大平层户型。

项目所在的桐梓坡片区位于河西老城区核心地段,东揽湘江,南向西湖、岳麓山,对望橘子洲头;项目本身将打造万象城商业为核心的TOD综合体,填补长沙河西高端商业空白,为城市提供高品质的居住、购物和办公体验。

从开盘项目的区域分布来看,传统的“供应大户”岳麓区依旧占据新房供应榜首,预计将有20余个项目推新,其次是望城区、雨花区、开福区,均有10个楼盘上新。

11月开盘依旧是高层为主,改善型产品方面大平层,洋房、叠墅等产品预计有20余个。

值得一提的是,11月,长沙楼市将有超过20个纯新盘迎来首次亮相,且基本都包含大户型产品,足以看出市场上的改善型产品选择还是较为丰富。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戴 丹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