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城市厨余垃圾处理专项规划(2020—2035年)》研讨会召开

来源:湖南环卫 编辑:刘艳芳 2021-11-01 17: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为增强湖南省城市厨余垃圾处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加快推进湖南省城市厨余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作进程。10月27日下午,湖南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湖南省城市厨余垃圾处理专项规划(2020—2035年)》研讨会。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尉蔚、一级主任科员李暾出席。会议邀请湖南大学、中机国际、省建筑设计院、中联环境、联合餐厨、现代环境、维尔利环保、雷邦环保、迪亚环境等有关单位参会。

图片

会议上,省建筑院市政院副院长曾炜介绍厨余垃圾“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背景和内容,提出了规划范围是限于餐厨垃圾,还是涵盖所有全范围厨余垃圾、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共建共享思路的可行性、厨余垃圾处理设施覆盖范围是否应包括乡镇、厨余垃圾简单压榨脱水后填埋或焚烧的处理工艺是否予以认可等诸多问题,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提出宝贵的建议,使此规划得到完善。

图片

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汤琳教授介绍了国家级厨余垃圾课题研究情况,目前已经形成了流程全链条且作为模板在国内多个城市多个市区进行通用。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整个厨余垃圾处理处置过程中,碳中和、碳减排、碳排放核算可以成为能源环境经济最优化的有力核算工具;二是智能分选,要实现一个高效分选分治分选;三是形成三套关键技术体系:分支分选、有机工业组分的精细化利用、惰性组分的无害化处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参会单位依次介绍厨余垃圾处理模式典型案例、经济性分析和排放达标情况。各专家及企业代表结合湖南省城市厨余垃圾处理专项规划初稿,立足厨余垃圾处理处置发展实际,前瞻未来整体发展,就规划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

会议最后,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尉蔚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二是要广泛听取专家建议并结合实践经验不断完善;三是要做好实地调研,为编制规划夯实基础;四是要结合实际,科学合理规划。

下一步,湖南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将充分吸纳专家所提意见,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

来源:湖南环卫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