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小林带队赴浏阳市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湖南住建 编辑:刘艳芳 2021-12-01 10: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带队,率省厅城建处等相关负责人到浏阳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局长周飞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浏阳市副市长寻文陪同调研。

图片

当天,易小林一行实地视察了浏阳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详细了解浏阳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根据“完整社区、绿色社区、智慧社区”要求,浏阳在基础类改造“应改尽改”的前提下,结合城镇污水治理提质增效和垃圾分类等具体工作内容,整合片(小)区现有公共配套资源,加强完善类、提升类改造,确定了百川里片区、龚家桥片区、恒宜新村、花炮小区四个旧改示范项目。

图片

其中,百川里片区围绕“开放公共资源、盘活闲置公产、完善功能配套”的思路,完善养老、托幼、停车场等功能配套,提质小区旁淮川河两岸环境,实现片区内资源共享;龚家桥片区龚家桥小区围绕“打造完整小区,凸显老城文化”思路,充分培育“老浏阳人”小区文化;教师新村小区围绕“居民积极参与,厚重教师文化”的思路,充分调动居民出资参与性,力争打造电梯全覆盖小区;花炮小区按照“完整社区”标准,实现小区业态更新升级,提升商业经济活力,打造宜居宜业示范小区;恒宜新村小区围绕“营造拆迁文化、打造睦邻小区”思路,以景观环境为载体,完善小区党建阵地等配套设施,增加智慧安防、提质绿化和亮化、增设休闲设施等功能配套实施改造。

“揭开井盖,看看地下管线的情况。”易小林仔细查看地下管线改造建设情况。同时,还查看了屋顶防水“平改坡”做法,在教师新村小区体验了新安装电梯。他强调,地下管线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要加强老旧管线隐患排查,重点做好雨污管网分流工作。

图片

2021年,浏阳实施改造老旧小区91个,涉及居民7614户,改造面积82.96万㎡,年内91个小区基本完成改造。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今年,浏阳出台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实施方案》,成立了浏阳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形成由浏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指导协调,浏发集团具体牵头实施,发改、财政、住建等30余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基层党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实践“5+N”模式,注重群众参与,合理引导居民出资,探索建立政府与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改造资金的机制,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有序推进改造工作进行。

易小林对浏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和示范项目建设,以及雨污分流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在后续施工过程中要严把安全质量关,抓好改造细节,要既注重“面子”,也注重“里子”,重点做好地下管网改造,要关注群众诉求,让这一民生工程更顺民意,改出实效。

来源:湖南住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