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创新+绿色建造,全国首个SPCS示范项目再迎观摩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丽 2022-09-16 17: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775.JPG

9月16日,“湖南省工程建设科技创新绿色施工 智慧工地技术交流暨现场质量观摩会”在长沙举行。

DSC_0030.JPG

通过科技创新技术应用、绿色施工及蓝天保卫、智慧工地管理、装配式SPCS体系应用等特色亮点,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项目精益建造的管理水平。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卢欣)9月16日,“湖南省工程建设科技创新绿色施工 智慧工地技术交流暨现场质量观摩会”在中建二局长沙三一云谷项目工地举行,省内建筑行业的代表参加。

绿色建造、智慧工地作为信息技术、数字技术与施工现场深度融合的产物,对以科技创新促进传统建造方式升级,提高项目管理和生产效率达到精益建造,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观摩会上,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彭琳娜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与绿色建造”的专题分享,何昌杰围绕“双碳”背景下的科技创新实践向参会人员进行授课,中建二局徐永选就三一云谷项目智慧工地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聆听完演讲后,通过观摩科技创新技术应用、绿色施工及蓝天保卫、智慧工地管理、装配式SPCS体系应用、安全质量管理等特色亮点,与会人员感受到项目精益建造的管理水平;通过亲身体验安全帽撞击、栏杆推倒、VR安全模拟等互动场景,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杨伟军表示,下一步,协会工作重点将放在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坚持不懈地当好行业发展的“领航员”、会员服务的“后勤部”、技术创新的“助推器”,为湖南建设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丽

本文链接:https://zfhcxjs.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5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