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风采 | 湖南建投集团五公司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刘良骏 2022-10-07 22: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轨道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沙河停车场项目演绎“速度与激情”.jpg

长沙轨道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沙河停车场项目在施工中。

红网时刻新闻10月7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王海燕)国庆假期,湖湘建设者们奋战工地、抢抓工期。湖南建投集团五公司各个工地一线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程车辆每日来往穿梭,项目建设者加班加点,一片繁忙景象。

在长沙轨道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沙河停车场项目建设现场,每天早晨,伴随项目广播中传来的劳动号子,600余名建筑工人在完成班前教育后,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头戴黄、红两种色彩的帽子,汇成一片绚丽图景,项目建设紧张有序。

自9月6日启动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以来,该项目全体员工上下一心,铆足干劲、咬定目标、主动作为,抓紧生产节点、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现场建设速度只增不减,24小时不间断作业。9月份共完成产值6800余万元。

五福景苑项目是全国首批绿色建造试点项目,项目坚持样板引路,打造高标准的施工区域实体样板区。在建筑工人进场前,开展技术交底和岗前培训,并为工序检查、验收提供判定尺度,做到“有样可遵,有板可循”。

五福景苑项目谋篇布局“绿色工地”.jpg

五福景苑项目布局“绿色工地”。

星城新宇·东升家园项目不仅是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工程,更肩负着群众的热切期盼。项目从设计之初,就对设计方案优中选优、施工环节“锱铢必较”、环节流程精益求精、安全管理“严格规范”。

为保证项目建设质量,项目部编制了住宅常见问题治理专项方案,为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工作建立“样板先行,示范引路”机制,组织技术交底、施工和验收。项目采用铝模工艺,进行了一系列的铝模优化,为防止工程开裂、渗漏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项目择优选取了一批经验足、技术过硬的施工班组,对进场材料严格把关、层层审核,每道工序都把“三检”制度落到实处,极大地保障了主体施工质量。项目规划建设15栋楼房,目前已完成全部封顶工作,砌体工程部分已完成50%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刘良骏

本文链接:https://zfhcxjs.rednet.cn/content/2022/10/07/11907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