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大真探|小康来了:冲啊!国家两部门发文试点小区配建食堂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22-11-04 18: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国家住建部、民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接下来的2年时间里,在城市小区试点,配建食堂、老年服务站、家政服务网点等。

其实说到社区食堂,比如新加坡的食阁,在当地就大受欢迎。大部分新加坡人都是住在由政府建造的组屋里,食阁就是组屋不可缺少的配套空间。

政府部门还提到了“完整社区”的概念。

住建部说了,就是在居民适宜步行范围内,有必不可少的各类设施、空间和服务的居住社区,居民有较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到,要求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完整社区建设就是对这一要求的探索与实践。

当然,作为最小治理单元的完整社区,也不单单是建一个食堂,养老院这么简单,“麻雀虽小,也要五脏俱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链接:https://zfhcxjs.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1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住房和城乡建设首页